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理论
 
北京海关创新监管模式促文化类展会复苏
 

  今年北京地区首个进境文化艺术国际展览会“伊丽莎白·佩顿”展,将于明天至11月29日在北京798艺术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将展出作品36件,总价值约1.13亿元人民币。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文化艺术类国际展览会受到较大冲击。为保障此次展览顺利开幕,北京海关所属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相关优惠政策,确保展会顺利举办,希望以此为契机带动北京地区文化类展会快速复苏。

  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展览品监管三科科长杨振宇介绍,按照海关相关规定,上述展品暂时进境需缴纳保证金约1800万元人民币。“考虑到企业实际困难,我们对该展实施免担保驻场监管,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这些艺术品体积小,价值高,对温度、湿度等环境十分敏感,要求较高。”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展览品监管二科副科长高举表示,了解到参展企业的实际需求后,海关制定了展会现场监管预案。“为了第一时间验放进境展品,保障展览如期开幕,海关选择了创新监管模式,提供上门服务,将现场监管与远程视频监管结合,明显提升监管效率。”

  据悉,该展3批36件展品分别来自美国、英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平均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仅为10.04小时,相比今年上半年北京关区展览品进口整体通关时间31.83小时大幅缩短。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艺术家伊丽莎白·佩顿一直活跃在复兴具象绘画传统和概念的前沿。作为其在中国的首次个展,本次展览囊括了她三十年创作生涯的一系列重要肖像作品,涵盖了佛里达·卡洛、拿破仑、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大卫·鲍伊、安吉拉·默克尔以及羽生结弦等重要人物和知名人士。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