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刘焕波:北辰会展打造国家级高端政务接待服务品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厦门9月13日讯 随着全球瞩目的2017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落幕,由“中国会展第一服务”品牌北辰会展集团担任“总策划、总组织、总指挥、总实施”的服务保障工作也出色完成,再一次在世界面前彰显了北京国企形象。北辰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北辰会展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焕波在采访中向媒体介绍了北辰服务和会展集团的作为。 
 
  北辰会展再担重任,金字品牌彰显大国风范 
 
  刘焕波介绍,厦门会晤是继2011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三亚会晤之后,中国再次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也是承办地厦门乃至福建迎来的史上最高规格会议。厦门市政府和建发集团高度重视,在对北辰会展进行全面实地考察后,决定与北辰会展合作,共同完成本次厦门会晤的接待服务任务。 
 
  今年3月24日,北辰会展集团与建发集团签订了委托服务协议。北辰会展集团受建发集团委托,为这次高端国际会议提供会议主场地改扩建顾问及会议接待服务筹备和全程保障服务。为此,北辰会展集团组建了强有力的工作团队,由北辰会展集团副总经理、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任厦门金砖会晤现场总指挥,国家会议中心副总经理伊蕾任执行总指挥,五洲·会议中心副总经理吕毅红任服务执行指挥,大同北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公司总经理刘克任工程执行指挥,带领一期工作团队,于3月29日奔赴厦门展开工作。 
 
  刘焕波表示,北辰会展严格按照北辰集团对工作的要求,在场馆建设方面,升级硬件,确保工程保驾万无一失,精益求精,工程改造百端待举逐一消项。在这场中国时隔6年再次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所有接待人员以得体的服务彰显出中国的礼仪之邦、大国风范。 
 
  刘焕波表示,参加此次会晤的北辰会展团队成员大多曾参与杭州G20峰会、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服务保障工作,他们以自身的宝贵经验,以厦门会晤保障要求为核心,编制会晤保障方案,以北辰会展“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总要求服务于此次会晤工作,并以“安全运行万无一失,接待服务滴水不漏”的服务宗旨为中国和北京国企和北辰集团争光。 
 
  做好五大业务,打造三个子品牌 
 
  刘焕波向媒体介绍了北辰会展发展的战略目标及五大业务情况。刘焕波表示,发展会展产业,是北辰集团落实首都“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适应中国经济新常态和谋划企业发展新格局的创新应变之举。北辰会展的五大业务主要包括:北辰会展集团旗下9家实体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会展场馆管理输出业务、会议和展览的主承办业务、会展研发和教育培训业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业务。五年来,北辰会展坚定实施既定战略,围绕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需要,发挥二十多年来服务保障中央在京举办的国务及政务活动的经验和优势,打造首都北京作为中国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平台。对照国际一流,全力提升软件服务品质,努力打造“北辰标准”,充分展示北京服务的风采。 
 
  北辰会展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严作风、最好效果,服务保障了北京奥运会、APEC 峰会、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峰会、金砖国家峰会等高端政务及国务活动,精心诠释中国服务的最高标准。作为国内第一家输出管理会展场馆的专业化企业,北辰会展管理的场馆数量最多,面积规模最大。北辰会展作为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具有较强权威性的研究咨询机构,为城市或地区的会展及相关产业发展提供行业研究、论证咨询、市场调研、项目定位分析、项目融资策划与实施、会展并购、项目评估等研究和咨询服务。因此,刘焕波强调,北辰会展要在全力做好五大业务的同时,“着力打造国家级高端政务接待服务品牌、场馆管理输出品牌、研究和咨询业务”三个子品牌。北辰会展打造的这三个子品牌目前在中国会展行业中居于前列,将继续打造国际标准、中国一流的北京服务品牌,成为全国最大的场馆运营商,中国会展行业具有较强权威性的研究咨询和教育培训机构。 
 
  “面向未来,北辰会展将打造涵盖会展场馆运营、会展主办承办、会展研发教育的全价值产业链,沿着‘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会展品牌企业’的战略目标砥砺前行。”刘焕波说。(王冰洁)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