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金砖国家会展合作达成《厦门共识》
 

  2017金砖国家暨中外会展合作论坛7日在厦门闭会,与会的金砖国家会展业界代表经过探讨协商,共同签署了《金砖国家会展合作厦门共识》。这个共识有什么内容,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根据这项共识,金砖国家会展业将建立紧密的会展合作关系;推动金砖国家会展合作论坛常态化,支持厦门每年举行“金砖国家暨中外会展合作论坛”;自2018年起,邀请金砖各国政府会展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金砖国家会展合作论坛”并担任论坛高级顾问;同样从2018年起,金砖国家会展合作论坛以“金砖+”的形式举行,邀请新兴市场国家会展组织和会展业企业参会。同时加强金砖国家间的会展信息合作,设立金砖国家会展信息网,对各国的会展政策、环境、项目等进行推广。
  
  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联盟主席、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 郑智:成立一个会展合作组织,通过这个组织进一步加深加强,中国与金砖各国的会展业的合作,今后相互提供方便,我们也考虑建立固定的网站,建立秘书处,还有实行定期会晤制。
  
  据郑智介绍,厦门现有20家左右的对外展览企业,每年都会组织上万家企业到5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金砖国家都是重点推介区域。这次共识的达成,将使厦门在金砖国家间的会展业合作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来源:厦门广电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