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工匠精神”铸造品牌展会 2018山东装备博览会3月举办
 

  中国山东网1月8日讯 (记者 刘自锐) 十多年来,山东一直致力于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而且已成功举办了12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同时,“2018第13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山东装备博览会)”3月6日-8日将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并再次为山东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加油”助力。

  

  当前,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也正在向强国迈进。我们知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乃至一个人,要想走在时代的最前沿,就需要“新观念”作为奋力前行的向导,要清晰认识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退无可退的奋进局面,知难后勇,越挫越勇。各行业只有形成了共识,才能齐力并进。而“工匠精神”则提供了一条拥有顽强斗志的“前进之路”。古往今来,无数人用“匠心”塑造了一个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中国必然”。

  

  而山东作为鲁班和墨子两位世界级工匠大师的故乡目前也处于由工业化中期向中后期迈进、由中国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提升的关键时期。山东装备制造业规模目前位居全国前三位,正经历着从中低端到高端,从自动化向智能化的转变。

  

  本届“山东装备博览会”是以“发展高端装备,振兴机械工业”为主题,规划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现场将主要设置“数控机床、工业自动化、动力传动及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等几大展示区。展示产品不仅包含了数字化、智能化的数控机床,还有流通生产的智能化机器人等众多制造领域前沿高科技新产品。故此博览会的举办,不仅将对山东装备制造业产业结构的新旧动能转换进行助力,而且对于国内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也将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届“山东装备博览会”是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刘自锐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