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新的一年,全国哪些大型展馆即将竣工?
 

  新的一年,国内会展业继续看好。不仅如此,会展业的载体——展馆数量也在快速增加。今天我们就看看,有哪些大型展馆计划或正在修建中。


  济南西部会展中心:面积将是舜耕会展中心的5倍


  济南西部会展中心总投资59.4亿元,可谓济南西部的“巨无霸”,面积将是济南老牌会展中心——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的5倍,展厅面积超10万平方米。


  自2016年7月20日正式开工以来,济南西部会展中心项目一直有序推进中。据济南西部会展中心项目部最新消息,项目展览中心区域桩基及基础承台施工已完成,各展馆进入钢结构施工及砌体施工阶段,车库区域与货运通道区域也取得实质性进展。


  济南西部会展中心预计2018年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未来,济南西部会展中心、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将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形成错位互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会展中心


  2017年12月22日上午,在深圳宝安区空港新城片区,随着长47米、高7米、宽7米、重达84吨的首榀钢桁架(俗称房屋主梁)缓缓上升、平移、精准就位,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进入钢结构主体屋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会展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58万平方米,总展厅面积50万平方米,最大单个展厅面积达5万平方米。该项目钢结构总用钢量高达22万吨,是鸟巢的5倍,总投资额达240亿元人民币。


  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商代村落遗址公园成为特色


  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总投资100亿 计划2019年建成。据悉,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配套酒店、16个展馆、一个登录大厅、两个服务大厅及能源中心、库房。


  项目一期分两个标段开发建设。一标段主要包括8个展馆、登录厅、能源中心及库房,于2015年12月26日开始动土施工。二标段主要包括8个展馆,目前尚未开工。


  此外,会展中心中展览中心的设计秉承了商代古村落结构,祠堂位于村落中心,是全村聚集、议事、交易的场所,其他建筑散落在祠堂周围。会展中心采用了相似的布局,具有鲜明外形的入口大厅是全区的焦点,单体展厅环绕入口大厅设置,相互间通过通廊相连,如同古村落中的阡陌小道。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主体封顶,将建成会展经济综合体


  近日,位于青岛的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主体封顶。据了解,该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总投资67亿,今后将打造成会展经济综合体。


  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48.8万平米,建设工期486天。建成后展馆面积约为现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面积的3倍,可承办国内外及青岛市大型蓝色经济、财富管理、商贸合作、文化创意、国际轨道交通展等主题会展,还可提供会议、展览、体育、休闲、旅游、文化、商贸等综合服务功能,有效弥补青岛市展馆设施不足现状。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打造西安会展经济新引擎


  2017年9月4日,西安2017年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其中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是最具分量的一个项目,总投资110亿,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其中包括展览中心40万平方米、会议中心20万平方米、酒店30万平方米、园林酒店10万平方米。 建成后将填补西安市无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缺,提升西安乃至西北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水平。


  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最快今年3月底完工


  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是河北省标志性工程,总投资45亿元,是河北省、石家庄市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最大会展中心。


  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用地总面积6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由中央大厅串联起7个标准展厅、1个多功能厅、1个会议中心等,可同时容纳上万人,举办多个大型展览、会议。相关负责人透露,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目前正在紧张施工建设,预计最快今年3月底完工。


  太原会展中心:欲培育一批特色品牌展会


  太原市将新建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基础设施齐全、功能布局合理的大型会展中心。该会展中心规划总用地面积为39.03公 顷,规划净用地面积为30.82公顷。


  太原市将依托山西产业优势、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人文资源优势、清凉太原环境优势、旅游资源优势、晋商文化优势、特色农副产品和各类名优特产品优势,以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首批示范城市为契机,创新培育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淮安会展中心:以食品为主题的博览城


  近日,淮安市确立打造以食品为主题的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和博览城,先期启动博览城主展馆项目。其中主展览馆项目规划选址位于清江浦区北京南路东侧、枚皋路南侧,占地面积约195亩,地上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会极大地促进淮安食品业、会展业的发展,对清浦新城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将会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衡阳国际会展中心:助推湘南经济


  2017年12月上旬,衡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正式获衡阳市大规委会通过。


  该项目位于高新区陆家新区衡州大道快速路和蒸水河功能服务轴的叠加辐射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267.49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项目设计以“信息载体”为主题,充分考虑美观性和实用性,是融合了会展、会议、酒店、剧场、办公等功能的城市前沿会展中心。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强有力的产业带动效应,成为衡阳市乃至湘南地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莆田会展中心:正征集方案中


  福建莆田即将有自己的会展中心——莆田会展中心。莆田会展中心将落户火车站片区,目前正在实施莆田市会展中心概念性建筑方案设计竞赛。


  莆田会展中心用地面积 54554平方米,建筑物限高24米(展览)、34米(会议中心),地下两层。地上总建筑面积约为5万平方米。


来源:天下展商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