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会展团体标准化研讨会举行
 

  日前,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四川博览事务局共同组织的会展信息化团体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截至目前,会展业现行有效标准共计23项,其中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11项、团体标准2项。在上述标准中,与会展信息化密切相关的仅1项,远远满足不了“大智移云物”时代对智慧会展的要求。2016年6月,国家标准委办公室与商务部办公厅曾印发《关于加强展览业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关于加强重点领域标准化工作力度的第一个方面即“互联网+展览业”标准化。因此可充分利用团体标准快速响应市场和创新需求的特点,通过团标标准构建会展信息化标准体系。构建会展信息化团体标准体系,可以从智慧展览、智慧会议和智慧场馆三个方面开展,逐步研制相关的技术标准、服务标准和管理标准。


  据悉,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自2016年起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目前已经发布15项团体标准,均为服务标准和管理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布的团体活跃度排名位居全国第5位。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