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海口启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建设
 

  9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姚少龙)根据全省“多规合一”总体规划布局,海口是全省重点打造的三个会展城市(包括三亚、博鳌)之一。今年,海口新展馆建设——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建设已全面启动。场馆中远期则选址在海口桂林洋开发区,与总部经济区一起规划,这是南海网记者日前从海口市会展局获悉的。
  今年,海口继续坚持规划引领,努力走功能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的路子。按照国际旅游岛门户城市、省会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重点以国际性会议、定期年会和品牌展览为主攻方向,以会展旅游和会展产品供应为产业链延伸,紧扣“十二大”重点产业主题,积极发展涵盖“会议、展览、节庆、赛事、演艺、会奖旅游”的大会展产业。进一步优化海口会展业总体布局,着手按照省政府出台的《海南省会展业中长期(2017—2030)发展规划》,选址建设国家会展商务聚集区和海南会展产业园。
  年初,海口成立新会展场馆建设推进领导小组,正式启动新建展馆建设工作。经过前期充分调研,紧扣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战略目标,提出海口新会展场馆选址意见——启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建设。中远期,选址在海口桂林洋开发区,与总部经济区一起规划。目前,海南投源公司即将开展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项目勘察招标的准备工作。

 

来源:南海网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