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第三届江西会展经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会展赣军”计划发布
 

  为推动江西会展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第三届江西会展经济发展论坛于2019年1月18日在南昌成功举办。论坛由江西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主办,指导单位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会议围绕营造优质办展环境,培育本地品牌展会及诸多行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论坛期间,江西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李宇发布了“会展赣军”计划,同期还举行了“2018江西会展业年度大奖颁奖仪式”。

  江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元发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会展经济发展,省委刘奇书记,省政府易炼红省长、吴忠琼副省长多次作出重要部署,推动江西会展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朱元发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会展工作成绩,在介绍2019年有关工作时指出:要精心办好第十一届中博会、世界VR产业大会、第十二届绿博会、第十六届景德镇瓷博会等国家级经贸活动,大力推进市场化展会引进和培育。推动“一城一展一会”活动,支持引导各地依托支柱产业和消费特点,打造行业性、地域性、专业性展会,助推产业发展。继续加大会展业的扶持力度。通过政府与展览业的联动,采取政府引导和市场化推动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共同努力促进全省会展业的发展。

  朱元发还要求,会展业发展要结合全省打造的重点产业,以专业展会模式,助推产业发展;会展业发展要与即将出台的三年促消费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利用好展会平台,促进全省消费升级;会展业发展还要创新提升自身能力,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组展能力、组织采购商和消费商的能力和展示宣传能力的全面提升。

  江西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陈东有表示,江西的会展业发展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树立品牌意识,提高会展品牌质量,构建并保护好品牌;实现会展双向交流,多向监督;提高供给质量,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不断增强我省会展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论坛期间,江西省商务厅会展业发展处处长朱晓燕、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冯欣、江西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李宇联合发布了江西省《展览展示工程企业资质等级评定规范》。据悉,这是我省首个会展业地方标准,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加快提高我省展览展示工程企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和企业管理水平,从政策上培育扶植优质企业,优化展览工程市场竞争环境,在企业承揽业务,参与招投标过程中,减少市场中无序竞争,提高企业竞争力,加快企业发展步伐。

  本届论坛期间,江西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李宇发布了“会展赣军计划”,旨在通过这一计划的发布,助推会展项目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品牌影响力,推动江西会展业品质提升。“会展赣军”计划内容涵盖了人才库计划、宣传推广计划、会展赣军品牌计划以及整合创新计划。

  “会展赣军计划”人才库计划

  寻找“百名会展赣军”,建设会展赣军人才库和项目库,遴选优秀江西籍会展人入库。定期组织会展人沙龙、国际国内交流访问等多种形式加强会展高端人才互动交流。

  宣传推广计划

  利用传统主流媒体与新兴媒体的优势,建立媒体联盟,制定会展项目引进、培育计划。推出会展赣军系列纪录片、广告片、短视频。举办“寻找百名会展赣军”电视、手机台人物专栏访问。举办“会展赣军”引进项目成果展示,组织会展企业、项目参加国内外交流活动,助推会展项目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品牌影响力,推动江西会展业品质提升。

  会展赣军品牌计划

  基于江西产业发展特点,引进、培育省品牌展会,打造江西品牌会展项目。

  整合创新计划

  寻找发掘,通过不同企业家的跨界整合点,通过项目创新、传播创新、模式创新等形式,开发、引进新的展会项目进行品牌整合,以实现更高的价值回报。

  发动阶段(2019.1-2019.4)
  ▏会展赣军计划发布
  ▏开发会展赣军线上交流平台,建立会展赣军人才库、项目库
  ▏设立优秀会展赣军人物专栏、视频专访

  实施阶段(2019.4-2019.6)
  ▏为“优秀会展赣军”授牌
  ▏组织参加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

  推进阶段(2019.6-2019.12)
  ▏开展校企人才培养对接,组织参与第二届江西会展创意大赛
  ▏推动地方建设会展园区、产业园项目
  ▏2019会展赣军新年联谊会

  同期,还举行了全省会展工作座谈会、江西组展企业座谈会以及江西省会议展览业协会会员大会。作为江西会展人的年度盛会,本届论坛以迈入绿色会展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为契机,探讨新的时代背景下江西会展的新机遇,推动行业创新发展,深化交流合作,研讨行业趋势,谋划发展大计。

  此外,论坛期间还举行了“2018江西会展业年度大奖颁奖仪式”。评出了包括2018年度江西省优秀会展企业、江西省智慧会展服务企业、江西省优秀品牌会展项目、江西省最具成长潜力会展项目、江西省优秀会展策划师、江西省优秀会展设计师、江西省优秀会展项目经理、江西省优秀会展教师等8个奖项。


信息来源:中国会展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