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全文发布
 

  2019年中国展览业发展情况如何? 从区域分布来看,西北、华北地区办展数量都呈现增长,东北、华东、华南、华中地区比上年有所下降。西北地区展览面积增长最快,比上年增长了20.6%,其次是华中、西南、华北、华东地区。《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指出。

  《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境内举办经贸类的展览会3457个,展览总面积1304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了0.8%。其中,5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览占比达到57.6%,比上年提高了6.3%。这些数据表明,中国展览业正向规模化和集中化发展,行业构成逐渐优化。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发展战略的带动下,天津、武汉和深圳等城市展览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从行业分布来看,展览数量从多到少,分别是轻工业展览、重工业展览、服务业展览和农业方面的展览。其中,重工业展览数量超过了服务业展览,跃升第二位,展览面积也实现了快速增长。这说明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态势积极向好,经济质量稳步提升。

  境外展览方面,2019年中国出国办展整体规模依然保持增长态势,结构调整成效显著,参展数量和参展企业的数量均不断增加,展览面积稳步增长。

  点击二维码看《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9》全文。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