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从产业发展到会展项目管理,IEMS推出系列微课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中德)专业(下称IEMS)团队推出“从产业发展到项目管理——IEMS团队谈会展业如何度过新冠疫情”系列微课,从产业、企业、项目三个层次展开讨论。自2月20日上线起,已陆续推出了四期微课。 

  产业:从宏观角度思考疫情的影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展业按下了暂停键。中国会展业如何尽快恢复元气?蓝星教授认为,会展企业有必要反思、长期打造强势业务,使其作为核心竞争力;要保持和业界的交流分享优秀的价值;更要抓住时机、整合资源,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王春雷博士从大目的地管理思维、会展业危机预警与管理机制、互联网和新技术的深入应用、风险管理意识、会展行业协会的更大作为和担当五个方面提出了中国会展业危机管理对策。 

  狄丹博士在此次突发事件下对于国内会展传播有了新的思考。她认为,会展传播认识不足、大数据应用与智能化有待提升、效果评估中公众性被弱化是这次危机暴露的会展传播的主要短板。 

  张丽博士表示,新技术、网络与会展业发展要紧密联系,线下会展的优势在于产业平台的专业客户群。我们要构建产业网络生态圈,实现价值共赢,构建会展行业发展共同体。

会展图片1.png 

  张丽博士:从顾客角度分析疫情影响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使黄辉博士对于会展营销有了进一步的体悟,他说:“文化具有强传播能力和强表达能力。要思考会展营销与文化的同理性、网络工具的选择以及与国家形象营销、城市整体营销之间的关系。” 

  企业:突发事件应如何应对 

  企业是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产业度过此次危机,企业要发挥其力量和创造性。李艳霞博士在微课中表示:“我们无法预测危机,但我们可以自主地决定和选择应对危机的方式和方法。不同危机的应对策略和结果完全不同。”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会展企业内部管理的主旋律就是挑战与应对。 

  丁忆博士更加注重疫情中会展企业的财务危机。企业是行业发展的细胞,危机也是契机。她认为,只有企业发挥能动性,抓住他救与自救的时机,才能在疫情过后使企业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会展图片2.png 

  丁忆博士:中国会展业企业分布 

  蔡萌博士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下,会展企业应加强可持续能力建设,这是在任何时期都需要去思考的课题,也是疫情下刻不容缓的任务。 

  杜家毅博士和丁烨博士则通过案例分析了企业应如何应对危机。迪士尼一直是全球最具价值和最受欢迎的游乐园之一,杜家毅博士以上海迪士尼乐园为案例,分析了企业应该如何处理公共危机。而丁烨博士则以国家会展中心为案例,从会展场馆安全管理方面入手思考会展企业应对疫情的策略。 

  项目:项目建设的风险管控 

  在后续的“项目建设的风险管控”微课中,汪世超博士和唐秀丽博士将分别从“艺术展览中的风险管理”、“会展风险管理中的压力与心理健康:个体角度”等角度分析会展项目在疫情期间如何转危为机,实现突破。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