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第三届进博会首次“云签约” 招展“不停歇”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2月2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首度举行网上签约会。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孙成海与世界500强企业法国米其林集团、日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日本精工爱普生公司以及法国乐斯福集团等四家企业完成了“云签约”。

  作为全球销量第一的轮胎生产企业,米其林集团几乎不直接参加各类展会。在连续两届观展进博会后,第三届果断选择签约。米其林集团中国区总裁、董事长伟书杰先生接受采访时首先盛赞网上签约会体现了“组织者的智慧和诚意”,中国经济“真金不怕火炼”。他对第三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更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都有着巨大的影响,亟需像进博会这样的平台来恢复经济、增强信心。米其林也希望在这一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还透露,米其林参展第三届进博会的主要方向将围绕可持续性方面,体现在轮胎、米其林地图和指南、氢能源、高科技材料、服务和解决方案等各大领域。

  首次签约进博会的精工爱普生公司在数码影像等多个领域持续创新,此前一直密切关注进博会,对进博会在宣传、采购商等多方面的巨大优势印象深刻,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展示数码的创新技术。

  疫情之下推行“云签约”,报名签约企业对此创新都表示赞许。日本最大的制药企业日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参展了首届进博会,因整合转型等原因缺席第二届,直呼“遗憾”。武田表示将以全新的形象亮相第三届进博会。武田制药大中华区总裁单国洪接受采访时表示,起初也曾担心疫情是否会对进博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产生影响,但组织方快速调整工作方式,第一时间跟进参展需求,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特别是今天能够应邀参加网上签约仪式,更加坚定了参展的信心。“未来5年,我们计划在中国市场上市15种创新药,而进博会是参展企业各种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的最好舞台。”

  发酵行业的全球领军企业法国乐斯福集团早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之前,就签订了意向书,成为第一批预订第三届进博会展位的企业。乐斯福大中华区总裁浦建菲认为这一举措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口博览会展览部副总经理周伶彦介绍说,我们没有因为疫情影响拖慢筹展的速度,除网上签约会以外,还通过官网、微信、邮件、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她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对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影响有限。进博会前两届参展企业收获颇丰,疫情阻挡不住新老企业的参展热情。尽管疫情给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带来一些挑战,但在某种程度上也带来了机遇。医疗行业相关企业抓住机遇深耕中国市场,技术装备、汽车、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服贸等展区的不少企业也借机通过进博会平台弥补疫情带来的影响,进一步拓展业务。

  截至目前,报名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已签约展览面积已经超过规划面积的50%,总体招展进度比前两届同期更快。其中,米其林集团、雅培、世邦魏理仕、欧力士(ORIX)等一批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今年首次报名参展。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上海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