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第二届东盟发展论坛圆满完成,成功落幕
 

  4月8日,第二届东盟发展论坛在线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成功落幕。此时正值新冠疫情防控时期,会议主办方因时制宜,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号召,积极利用网络活跃学术交流。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广西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合作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东盟研究中心、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重点智库中国-东盟研究中心及广西社科院《东南亚纵横》杂志社共同承办。

  论坛开幕式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副院长葛红亮主持。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晓强、广西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解桂海与中国东南亚研究会会长、广西“八桂学者”、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教授庄国土先后致辞。

  本届论坛以“2019年东南亚国别和区域形势与中国-东盟国家关系的回顾、展望”为主题,聚焦东南亚国别和区域2019年的发展状况,重点分析了中国与东盟国家2019年政治安全、经贸往来与人文交流关系发展,及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现有情势下,展望了东南亚国别和区域形势及中国-东盟国家合作关系的发展态势。论坛共分为“区域与专题”、“国别研究”与“中国-东盟国家关系”等研讨单元,来自北京大学、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南海研究院、广西大学、广西东南亚经济与政治研究院、广西社科院及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与青年学人参会。与会专家围绕研讨会主题、分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主办方之一中国东南亚研究会成立于1979 年,是隶属教育部主管的研究东南亚问题专业工作者和业余爱好者所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广西社科院东南亚研究所是中国最早研究越南、老挝、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问题的机构之一;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今年恰逢建院十周年,将以此为契机在建成面向中国-东盟合作的高端人才培养高地、国家级智库和东盟信息发布权威平台的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来源:国际在线)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