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花博会世纪馆布展开始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日前,记者从上海崇明区融媒体中心了解到,园区内形似蝴蝶的“明星”场馆世纪馆已基本完成建筑施工。同时,提早入场的布展工作顺利推进,馆内部分展区已经初露形态。

  从高空俯瞰,完成覆土工作的世纪馆屋面整体呈现深棕色,4月下旬开始,这里1.6万平方米的空中花坛将栽满包括四季海棠、美女樱、百日草、同瓣草等10大品类近20种颜色的花卉。移步室内,世纪馆东馆露天展园内,三株巨大的乌桕树已经种下。这三株乌桕胸径约70公分,树高在11米左右,属于大规格乌桕,它们虬枝苍劲,树势旺盛,别具美感。 

  在世纪馆西馆的露天展园,筹备布展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推进,这里还有个别名“丛林秘境”,走在这里有一种置身热带雨林的感觉。10天前,日常生活中难得一见的珍稀植物刚刚种下。据悉,“丛林秘境”共有露兜、狐尾椰、棕榈、见血封喉等100多种热带树种。这些树木大小不一,造型百态,辅以假山、石路,整个展园曲径通幽,“热带丛林”风貌已经初具形态。

  与西馆一路之隔的是沙谷绿洲,这里又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致。入口处3米多高的巨型“仙人柱”率先吸引眼球。现场布展人员告诉记者,它叫做多头武伦柱,来自墨西哥北部的沙漠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仙人柱类植物。沙谷绿洲中的35种珍稀树种大多越洋远道而来。其中沙生植物占据较大比例,布展完成后,异域风情浓厚,整体将为游客呈现难得一见的沙漠风光。

  据了解,丛林秘境和沙谷绿洲两个展园预计要栽植完成1300多棵珍稀树木和植株。考虑到这些树种都不是本地树种,在栽植之前,技术人员先要完成基质土配制,以此满足植物的生长需求。4月底,这两个展园还将进行鲜花布展。

  目前,两个露天展园均已进入最后的植物布展阶段,该项工作预计本月底完成,接下来将要进行展园的外立面装饰工作。与此同时,世纪馆其余多个内部展厅也进入内部装饰阶段。(来源:中国新闻网)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