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汽车用品展:万种新品满足个性化需求
 

  3月24日至27日,第30届中国国际汽车用品展览会(以下简称汽车用品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本届展会吸引了2400家参展商,展品覆盖内饰精品、洗车、美容养护、膜、汽保、升级改装等全产业链,达18万种。其中,新品近万种。

  记者了解到,汽车用品展是中国汽车后市场知名展览品牌,创办于2005年6月,是北京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率先在京创立的中国首个汽车用品领域专业展会。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汽车用品展凭借优质的平台资源优势,助力企业挖掘汽车后市场新蓝海。针对市场的发展和买家的需要,特别是终端用户(汽修服务门店、汽贸集团、连锁、美容快修快保、轮胎店、美洗店等)对展品的多样化需求,今年特设汽车养护和精品配件专馆,引导汽保设备、汽修工具、洗美养护、汽车配件等优质产品在终端用户中树立品牌形象。展会同期举办了汽车维修企业转型发展论坛等活动。

  “为了让观众感受到高端品质车膜的超凡实力,我们特邀专业技师现场贴膜演示和功能测试。在我们的贴膜体验区,观众可以互动贴膜,亲身体验中国航天的好膜。”航天云膜总经理张楠表示,汽车贴膜是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的必然产物,满足了人们对于美好汽车生活的个性化需求,也为广大车主提供全方位的整车保护和个性化的色彩蜕变。张楠透露,面对全新的挑战,航天云膜2021年将继续秉承中国航天科技精神,以航天科技引领车膜技术创新,专注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从品质到品牌的优质膜,共建汽车后市场产业生态圈。

  浙江戈尔德减振器股份有限公司多次参加汽车用品展。展区负责人王先生认为,汽车用品展辐射范围比较广,与该公司发展相契合。“作为2021年售后市场的第一个大型展览会,汽车用品展能够直接辐射京津冀、东北地区、山东省等区域,这些区域的汽配需求大,参展商可以获得良好的机遇。”王先生表示,汽车用品展能吸引一大批开年后寻找目标厂家的汽配经销商,是一次与经销商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

  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样对汽车用品展和国内售后市场寄予厚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随着国内汽车车龄的增长以及保有量的持续扩增,售后市场中配件需求会持续高速增长。由于气候原因,京津冀和东北市场的维修需求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由于汽车用品展可以有效辐射这些市场,该公司因此非常重视这一展会。

  记者看到,作为本届展会的热门展区,新能源展示区聚焦新能源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包含交付中心、服务中心、二手车、金融保险、智能科技等多个热点板块。同时,“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实训基地、校企合作”主题论坛在展会首日举办,协会、车企、售后服务平台、专业院校共同发声,为未来的汽车维修市场注入“新能源”。(来源:中国贸易报)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