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前沿
 
中国电池展推动产业联动互助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简称中国电池展)在深圳举办。展会覆盖深圳会展中心八大展馆,国内外参展商超过1300家,展会规模达10万平方米。

  展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该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表示,本届展会集中展示了全球动力电池、储能电池、3C电池、各种电池材料、制造设备、动力及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特别重点展示近两年来全球在各种乘用车、新能源客车、物流车及电动两轮车用动力电池领域和新能源储能领域的一系列成果。

  “电池产业助推新能源汽车迈向新高。”刘彦龙认为,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和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电池产业恰是未来新能源的核心。

  “产业复苏带动了会展业发展。”组委会方面表示,作为疫情后的大型展会,从规模上看,本届中国电池展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科技展会。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CIBF2021先进电池国际前沿技术研讨会,邀请50多位国内外专家重点探讨和交流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各种材料的最新进展。

  刘彦龙认为,中国已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市场。世界对于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需求巨大,深圳的新能源研发、创新、制造和产业链配套已很完善,这对于深圳科创而言是一次重要的机遇。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电池展的举办,对探索新时期电池行业健康发展及突破创新、产业联动互助等方面均会起到助推作用。(来源:中国贸易报)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