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区域会展
 
泰国推会展扶持新政 十大支柱产业获支持
 

  日前,泰国会议展览局(以下简称泰国会展局)以“重新定义泰国商机”为主题,在北京宣布最新推出一项新的支持政策,名为 “360°展会成 功”。顾名思义,泰国会展局将为赴泰国举办展会的人士提供全方位支持。

  泰国会展局数据显示,2018年赴泰国会展旅游总人数为1255986人,同比增长19.85%。会展业总收入为29.94亿美元,同比增长9%。其中,展览总收入为6亿美元。2019年一季度展览客商为43219人,同比增长60.66%,展览收入为1.01亿美元,同比增长44.58%。

  在2016年至2018年泰国会展局支持的展览项目中,海外观众来源国家的排名依次为中国、马来西亚、印度。

  2019年,已有2019年全球网站论坛、2019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全球大会、2019UIA亚太区圆桌会议相继选址泰国。

  十大支柱产业展会获360°支持

  据泰国会展局展览部总监凯莉(Kanokporn Damrongkul)介绍,泰国会展局将继续发挥政府与民营企业间的桥梁作用,通过“泰国4.0计划”实现经济转型,为赴泰企业创造商业机会。

  “包括食品、农业、卫生保健、工程、汽车等10个关键行业成为‘泰国4.0计划’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凯莉表示,“泰国4.0计划”将为中国商务旅客提供更多样化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引领并配合东部经济走廊(EEC)和“一带一路”建设在东南亚的发展。

  根据泰国会展局扶持政策显示,泰国将分别对展览相关机构、参展商、观众给予相关补贴。其中,对新举办的展览项目,将给予机票、住宿和签证的扶持。对会展场馆场地考察后,将根据泰国行程的地面交通、业务联动情况给予机票、住宿优惠,并开放贵宾通道。对于合作伙伴的支持将发放尽职调查咨询费。

  凯莉表示,近年来,泰国已经成为中国展览业界的商业伙伴国。为了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泰国会展局的支持政策也积极适应市场的发展,不断改革和创新,为赴泰国参展的企业最大程度地创造投资回报。

  中国成泰商务会奖最大海外客源地

  “中国一直是泰国商务会奖(MICE)行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和海外客源地。”凯莉介绍说,2018年,中国赴泰MICE游客较上年增长40%,并连续第五年成为泰国最大的海外客源地。就展览业而言,中国也一直是泰国的最大客源地,参展商和买家人数从2013年的1.6万名增至2018年的4.6万名,增幅高达187%。同时,根据国际展览业协会(UFI)的数据统计,泰国作为东盟地区最大的展览市场,已成企业进入印度和东盟市场的门户。预计2019年中国参展商和观众数量位居泰国海外参展商及观众排名前两位。在泰国2019年举办的17个新展览项目中,中国主办的展会就有4个,占比23.5%。

  自2004年成立以来,泰国会展局以泰国的资源和优势产业为基础,推广泰国会展活动,并通过与国际机构合作促进国际交流。

 

来源:中国贸易报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