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区域会展
 
上海:推动共建云展服务实体
 

  

  “创新发展在线展览展示,推动大型展览展示企业和知名云服务企业共建云展服务实体,打造云会议、云展览、云走秀、云体验等系列活动。”上海市于4月13日出台的《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对创新展会服务进行了明确。

  在《行动方案》的聚焦发展重点部分,提出要创新发展在线展览展示。推动各类专业化会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智能化会展场馆建设,放大“6+365”进博会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效应。推动大型展览展示企业和知名云服务企业共建云展服务实体,打造云会议、云展览、云走秀、云体验等系列活动。结合5G互动直播,加快VR/AR技术应用,拓展网上“云游”博物馆、美术馆、文创园区等,建设数字孪生景区,打造沉浸式全景在线产品。

  在《行动方案》的实施专项行动部分指出,要推广品牌网络营销行动。鼓励支持骨干企业与网络平台、行业组织加强联动,通过信息消费节、云上购物节、创意设计周等系列活动,促进产品和服务的市场推广,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知名品牌。用好进博会等对外开放窗口平台,加大在线新经济龙头企业和产品全球推介力度。

  《行动方案》还提出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支撑行动。加快建设智能物流、生鲜冷链、新能源车充电桩、智能交通地图系统公共底座、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城市基础体系,支撑产业链发展。加快建设5G引领的智能网络基础设施,重点支持5G、新型城域物联专网、IDC等信息基础设施的示范应用和模式创新。加快推动新型网络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建设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提高通信连接速度、国际出口带宽和计算存储能力。

  《行动方案》聚焦一年,着眼三年,集聚优势资源,围绕重点领域打造集聚“100+”创新型企业、推出“100+”应用场景、打造“100+”品牌产品和突破“100+”关键技术的四个“100+”。到2022年末,将上海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