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区域会展
 
香港夏季采购汇网上展:促数字化经贸模式提速
 

  8月7日,香港夏季采购汇网上展闭幕。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贸易发展局(以下简称香港贸发局)将原定于7月举办的9个线下会展活动移到线上。夏季采购汇网上展吸引了超过1300家商户参与。

  “虽然网上展结束了,但国际买家仍可通过‘贸发网采购’平台联系供应商并进行采购。”据香港贸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夏季采购汇网上展参展产品包括灯饰、电子产品、信息科技、医疗及保健产品、家庭用品、时装、家纺品、礼品及印包产品等,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网上数字经贸平台。

  为促进国际买家与参展商的洽谈交流,本次夏季采购汇网上展组委会——香港贸发局利用其在全球的50多个办事处,邀请全球买家参与,组织了超过5000场定制的网上商贸配对会议。

  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这次网上展览引入了人工智能配对科技,让买卖双方更容易达成交易。”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介绍说,受疫情影响,多个线下展览改为线上举行,合并为夏季采购汇网上展。

  周启良表示,夏季采购汇网上展是香港贸发局推动港商拓展电子商务的一项举措。香港贸发局帮助中小企业迎接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除与多个数字科技伙伴加强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多具有经济效益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外,还将升级香港贸发局“贸发网采购”平台功能,运用多种新科技提升经贸配对效率,助力中小企业及全球买家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

  受疫情全球蔓延的影响,香港特区政府近日采取了多项防疫控疫措施,并延长非香港居民从境外到港的入境期限。香港贸发局经与业界研讨后决定,将夏季采购汇于7月27日至8月7日移到网上举行,历时12天。相比春季网上采购展,夏季采购汇网上展作了升级。据介绍,夏季采购汇网上展举办期间,买卖双方可通过“商对易(Click2Match)”人工智能商贸配对平台实现更多交易。

  5G重塑制造业生态

  4月1日,香港5G网络全面接通。此次夏季采购汇网上展举办期间,其组委会举行了以“连系智慧未来”为主题的科技前瞻研讨会,在《5G 引领连系未来》环节,探讨进入5G网络时代,各界如何共建智慧城市。

  “5G不仅是网络新时代,更带动整个城市的进步。”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副总裁庄哲义表示,5G将让商家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数字化体验,这将彻底改变制造业的生态体系。

  “5G令物联网变得更可靠、延时较少,并更快捷有效地处理大量数据。”信和集团创新联席董事杨孟璋透露,信和创意研发室从三方面分析创新科技的潜力,包括经营模式、操作过程和顾客体验。

  与夏季采购汇网上展同期举行的“颠覆与重塑—零售业市场新趋势”研讨会上,欧睿国际分析师梁孔嘉表示,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制造业要掌握未来零售的新趋势,重点在于了解目标客群的消费需求,并通过数据分析,创造独特的消费体验。

  对此,Really Design总监莫允信也认为,面对千禧代消费群体,了解他们的需要,是掌握新零售、新趋势的关键。大数据有助于商家掌握客群消费习惯及模式。

  提供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利用香港商贸平台拓展市场和商机,香港特区政府已经推出一次性计划,资助中小企业参与香港贸发局举办的展览会,该计划为期一年。

  为协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香港贸发局特别为夏季采购汇网上展的参展商补贴5000港元。此外,本地企业若符合申请中小企市场推广基金条件,可另外再申请50%资助。

  记者从香港贸发局了解到,继夏季采购汇网上展后,香港贸发局接下来还将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会议、香港国际时尚汇展(CENTRESTAGE)移师网上举行。此外,香港钟表展及国际名表荟萃也将借鉴网上举行的替代推广方案。其中,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会议将于8月13日至14日在网上举行。香港国际时尚汇展将于9月移师网上举行,为帮助服装参展企业在疫情下争取更多曝光机会,其组委会将于9月17日起举行多场网上时装汇演,展示多位设计师的最新时装系列,参展企业可通过香港国际时尚汇展网站推广品牌及最新设计。

  此外,8月19日,由香港贸发局组织的“ T-box工作坊:欧美市场概况与机会及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的支持措施”网上直播,将助力企业走出逆境,进一步拓展出口市场。


(来源:中国贸易报)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