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区域会展
 
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在郑州举办
 

  河南省首个以数字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展会——2021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于3月24日至3月26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博览会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具体指导,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协会、河南省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等机构联合主办,展会规模达3万平方米,展位数量达1000多个。

  本届博览会以“数链世界 出彩河南”为主题,涵盖了数字城市、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量子技术、软件、电子信息、数字技术等多个领域。来自20多个省市的500多家数字企业展示了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包括科大讯飞、海康威视等名企。

  展会通过开幕式、主题论坛、揭牌仪式、签约仪式、颁奖仪式、产业对接、展览展示等活动,让先进的数字技术、成果、产品、应用交相辉映,多元化、深层次集中展示数字产业领域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和技术,积极打造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河南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博览会重磅环节之一,河南数字产业创新中心现场揭牌。据介绍,河南数字产业创新中心旨在推动全省数字产业经济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助力河南产业转型,推动河南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博览会同期举办了数字产业专题对接会。100家数字产业参展优秀企业家与政府部门、产业开发区、企业开展精准对接系列活动,展开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为意向在河南落地发展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实现以展促产、以展引商、以展兴城,为建设中部数字经济第一城、高质量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增光添彩。

  记者了解到,随着数字产业的快速发展,数字经济正在成为推动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重要引擎。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到,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

  在全球经济面临转型挑战、结构调整的背景下,数字产业将成为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和增长的新动能。世界各国正在数字技术产业、数字商务产业、数字创意产业、数字民生产业、电子政务等领域推进务实合作,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通过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拓展支持数字产业发展的融资渠道、提升国民数字素养和重视高端数字人才培养、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等举措,推进全球数字产业的加快发展。

  工业信息化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中国数字经济年均增速超过16.6%。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增长,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到去年年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8%,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我国将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博览会旨在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拓展市场、强化融合,全面推动河南数字产业对接,促进招商引资,助力河南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展示河南、宣传河南、推介河南”的窗口和名片,形成“郑州标签、河南名片、全国品牌”,对提升郑州国际影响力、振兴河南具有重要意义。(来源:中国贸易报)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