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海外展讯
 
聚焦全球 会奖行业新动态
 

  全球奖励旅游增长之中有隐忧

  根据国际奖励旅游协会(SITE)、奖励研究基金会(IRF)、金融保险会议组织(FICP)近日发布了一份针对全球奖励旅游领域的研究报告,对影响全球奖励旅游及活动行业的现状和未来走势进行了深入分析。

  调查报告结果显示,54% 受访买家的预算支出年度同比增长,人均预算在4000 美元左右。酒店消费方面的人均预算增幅最大,达到33%。受企业增长和经济乐观驱动因素影响,65% 的奖励旅游买家对奖励旅游项目的要求越来越高。尽管奖励旅游规模正在增长,但运营成本升高等不利因素也可能会抑制其发展速度。超过23 的奖励旅游策划者都在控制旅游成本,比如选择花费较抵的旅游目的地(占比30%),或者价格适中的服务设施。

销售和盈利仍然是推动企业执行奖励机制的首要原因,但目前企业则更看重管理层与员工之间良性关系的建立,从而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参与度。

  北美、加勒比和西欧仍然是最受欢迎的奖励旅游目的地,独特旅游资源、整体安全性以及是否物有所值是用户选择目的地的三大标准。此外,企业社会责任预算(CSR)受欢迎程度略有下滑,瑜伽等健康项目成为了奖励旅游策划方的热门选项。

  活动“遗产”最大化

  近日,EventMB 和IMEX 集团联合发布了一项“活动的力量”报告,与一般报告以活动目的及结果为调查方向不同,该调研主要围绕活动策划者及活动组织公司,详细举例说明现场活动是如何为参与者、举办城市、地区、国家或居民、社区留下持久的影响。有些项目产生了超越所在行业本身更为广泛的影响,甚至改变了活动营销、获取赞助、设计会议或技术使用的具体方式。

  报告调查了过去5 年间,全球超过350 个”改变了游戏规则”的活动,包括了39 个国家举行的会议、节庆、展览、公司活动,从会议设计、活动营销、跨代的长久影响、赞助(重新定义赞助的价值主张)、技术(战略性地使用技术来创造影响)、可持续性(活动对所在社群产生积极的影响)六大方面筛选出29 个“留下遗产”的活动,深入分析其采用创造性、非常规方式背后的逻辑及为活动策划者带来的启发,其中还分享了很多实用的相关小贴士。比如,要想打造互动性强的体验,招募志愿者是成本高效的选择。活动备有大量高水准志愿者就意味着在发生问题时可快速采取行动,而且在每个点上都能提供杰出的客户服务。

  会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

  全球知名的MICE 专业公司BCD Meetings & Events 近日公布了最新的“绿色白皮书”,详细地解释了持续性发展的理念对会议、旅游及活动产业的影响,并为活动组织者如何改善企业社会责任最佳做法提供了建议。

报告中列出了为了实现可持续性的目标,会议和活动产业需要的6 件事,包括:设计高水准的可持续产品,虽然目前会议供应商已有可持续选项,但仍需更多创新;低碳活动目的地及场馆方面增大投入,很多城市都有低碳、少浪费的活动场馆,但会议局需要号召当地政府加入到可持续城市网络的建设当中来;提倡活动中车辆、用电使用清洁、高效能源;对少数种族的公平和包容性;活动专业人员应为参会者、员工和供应商提供安全、健康的活动环境;证明活动可持续性的投资回报率是一大挑战,如果能有行业认可的衡量工具来追踪可持续性的相关指标,则可极大推进活动业的可持续发展。

  商业活动为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影响

  活动行业委员会(Event Industry Council)近日公布了其与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Economics)联合进行的2018 年商业活动对全球经济影响的研究报告,对全球活动行业造成的经济影响进行了量化研究,结果显示在2017 年全球商务活动中有超过180 个国家的14 亿名参与者;商务活动创造了1.03 万亿美元直接消费;排在前50 名的国家实现了0.99 万亿美元的商务活动直接花费,占全球总消费的96%。

在北美,商务活动带来了3,810 亿美元的直接花费,占到全球总花费的37.0%。如果以参加者人数来衡量的话,亚洲是世界第一大市场,活动参与者占到总人数的31.3%,直接花费为2,909 亿美元。欧洲则是商务活动直接花费第三大地区,达到2,660 亿美元;从参与人数来看,则排在第二位,共有4.06 亿人参加了商务活动。

  旅游产品的移动搜索势不可挡

  PCMA(专业会议管理协会)旗下Convene 杂志近日公布了2019 年会议行业预测报告,对2019 年全球酒店业供需情况及价格走势进行了分析,北美酒店房价预计增长2.1%,西欧和亚太价格上涨最快,分别为5.6% 和5.1%,而拉美、中东 非洲以及东欧房价则预计略有下降。

  报告中还指出了旅游业的三大趋势,首先是人工智能会被广泛应用到出行体验当中,可根据游客之前的出游行为及个人偏好优化在线搜索结果。谷歌的数据显示超过13 的消费者愿意为定制化的服务支付更高的费用。再者是移动搜索的快速增长,2017 年第4 季度,美国26% 的旅游相关搜索都是在移动设备上进行的,而在欧洲这一数字达到了47%,亚洲40%,中东和非洲为38%,拉美34%。

  另外一大旅游趋势是商务休闲游(Bleisure)的兴起,新研究表明过去一年,超过60% 的商务出行包含了休闲的部分。大约80% 的商务休闲游客在寻找旅行灵感及进行旅游规划阶段花费1 到5 小时来做调研,比起通常的休闲游提前预订的时间更短。

 

 来源:张婧 掌上世博平台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