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海外展讯
 
山西长治:文旅融合谱写旅游新篇章
 

  近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山西分会场活动开幕式在长治市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举行。此次活动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思路,集中展示了山西省文旅融合发展成果,营造了关注旅游、支持旅游、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今年是我国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由国家文旅部组织全国联动,主会场设在安徽黄山,山西省分会场设在长治市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同时,全省文明旅游宣传系列活动全面展开,长治市旅游演艺进景区活动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一个个文艺节目热情上演,趣味问答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积极参与。期间,游客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大家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做文明游客。来自河南的游客李浩在听到该倡议后表示:“优质的旅游环境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出游中的一举一动不仅代表个人形象,更代表国家形象,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旅游。”

  近年来,长治市紧紧抓住转型发展有利时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在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活动中,全市12个县区共开展15项主题活动、推出22项惠民措施,吸引了众多群众加入到旅游队伍中来。同时,长治市文旅局精心组织策划了一批优秀演艺节目和非遗表演节目,免费到重点景区演出60场,预计将持续至10月份,力争为游客提供更多元的旅游产品选择及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为充分体现“中国旅游日”的参与性和惠民性,当天,长治市众多景区发布了系列优惠方案。其中,壶关太行山大峡谷、襄垣仙堂山景区实行头道门票半价优惠;平顺通天峡景区、屯留老爷山景区、黎城太行红山洗耳河景区、武乡八路军文化园等景区实行免门票优惠。 

 

来源:国际商报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