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海外展讯
 
全新旅游品牌助推宁波会奖产业发展
 

  2019年,为增加宁波作为会奖目的地的影响力,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宁波旅游品牌,诚邀天下客。其中“海丝古港·微笑宁波”的宁波旅游新形象深入人心,体现出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历史感、厚重感。

  在第十二届中国会议产业大会期间举行的宁波市会奖旅游推广联盟北京站路演活动中,宁波多个相关机构的携手亮相,将宁波会展业的发展蓝图勾勒得愈发清晰。

  “近年来,得益于政府主导大旅游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依托社会快速发展的有利环境,积极实施休闲旅游基地和商务会议基地创建,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和国际性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宁波会奖产业持续不断焕发新的活力。”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宁波旅游形象推广中心、宁波市会奖旅游推广联盟的共同推动下,宁波频频发力,通过多种多样的措施和手段不断加大本地会奖旅游资源的建设与投入力度,不断拓宽国际视野,强化交流,积极开拓国际会奖市场。

  在文化和旅游结合的大趋势下,宁波旅游资源充分结合文化资源特点,扩大和外延了城市的内涵与品质,也为宁波的会奖旅游发展带来新动力。

  与此同时,去年年底宁波市发布了《宁波市旅游国际化行动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在东钱湖打造会奖旅游基地,加快建设对接国际标准的会议中心。到2020年,引进10个以上符合ICCA(国际会议协会)标准的国际会议,把宁波打造成国际知名商务会奖旅游高地。

  在此次路演活动中,记者了解到,东钱湖将统筹高端国际品牌酒店和湖泊休闲产品资源,满足承办国际性峰会和协会、学会、企业的专业性、商务性会议的要求,打造“华东会奖旅游新地标”。

  不仅如此,未来几年,宁波将加大入境游配套设施建设力度。以国际通达性为突破口,加快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完善和提升口岸国际化服务功能。每年至少新增一条以中东欧和欧美为重点的跨洲民航航线,到2020年,宁波空港的国际及地区民航通航航线总量将超过15条。同时,推进入境签证便利化,以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为引领,在旅游、商务会展、探亲访友等方面用足用好政策,促进入境旅游市场发展。

  据了解,宁波市相关部门还将重点培育业务覆盖国际高端会展、旅游文创设计、旅游国际传媒、旅游产业智库、酒店管理、出入境旅游等领域的本地旅游集团,加快国际化旅游人才的引进,重点培养国际营销、会奖旅游、小语种导游、同传翻译等方面的人才,满足会奖旅游的发展需求。


来源:国际商报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