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海外展讯
 
力促旅游复苏,香港旅游发展局推出系列“大招”
 

  记者从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在广州举办的“会奖旅游资源推介会”上了解到,为促进会奖旅游复苏,香港将推出一系列推动会奖旅游行业发展的举措。旅发局方面透露,香港为推动会展行业复苏已经准备了一系列规划和举措,旅发局也将出台相关具体措施。

  免租+活动礼遇 系列利好政策以期带动旅游业

  据旅发局介绍,针对会奖行业的一系列支持政策,包括香港特区政府为国际会议展览活动提供场地免租的利好政策,以及旅发局联合香港酒店和业界伙伴推出的“商聚?香港”计划中的多项会议套餐和优越礼遇。此外,旅发局还针对香港活动场地、旅游产品及景点、主题会奖行程等做了重点介绍,并邀请两大主题公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和香港海洋公园,特色景点昂坪360及天际100香港观景台拍摄短片,加深旅业伙伴对香港会奖旅游资源的认知,强化香港作为会奖旅游目的地的印象。

  对此,香港旅游发展局会议展览及邮轮业务总经理黄卓雄表示,香港拥有便利完善的基建设施和丰富多元的旅游资源,受到疫情影响,香港会奖旅游业也正经历转型升级,许多有会奖业务需求的企业和机构对于景区创新、行程亮点和服务安排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香港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力求提升会奖旅客的新鲜感和多重体验。”黄卓雄说。

  在广州举办的“会奖旅游资源推介会”是今年首场业界线下培训活动,对于为何在广州举行,香港旅游发展局中国内地区域总监鲁昭仪表示,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区域协同、深化合作的背景下,会奖旅游将作为香港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创新发展的力量,未来香港业界将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业者加强合作,践行“一程多站”,为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做出努力。

  香港多个新旅游亮点亮相 将成会奖旅游新选择

  为了升级游览体验,近来香港推出了很多全新景点和场地设施,如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奇妙梦想城堡”、香港海洋公园最新落成的动物展馆“小狐獴与大象龟之旅”和计划于今年开幕的水上乐园、饱览维港美景的大型户外休闲及娱乐空间The Grounds、购物艺术馆 K11 MUSEA以及全港首个乐高探索中心和大富翁梦想世界等。

  酒店方面,除了香港瑞吉酒店、香港瑰丽酒店、香港美利酒店、香港东涌世茂喜来登酒店、香港东涌福朋喜来登酒店、The Hari Hong Kong等近年相继落户的星级酒店之外,香港也将陆续迎来历山酒店、丽豪航天城酒店、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等多家新酒店的盛大开业。(来源:大洋网)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