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数据
 
今年前三季度 沈阳举办会展活动同比增长超过10%
 

  设立专项资金每年1亿元用于支持会展业发展
  
  11月3日,“国际知名组展商沈阳行”论坛活动在沈阳举行。30多家国际知名组展商云集沈阳。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沈阳会展,你我同行”,由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共同主办。
  
  已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沈阳市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336次,同比增长11.3%;意向交易额2432亿元,同比增长10.3%。
  
  沈阳市还专门设立了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1亿元用于支持会展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经对2015年和2016年在沈阳市举办的129个重点会展活动项目给予了6500万元的资金支持。今后,将通过降低补贴门槛、扩大补贴范围,来做大展会规模。同时,通过倾斜优势产业,鼓励会展企业做强“生根型”展会,吸引国家级国际展会到沈阳市举办,奖励优秀会展企业和获得国际认证项目,做强会展品牌。
  
  多个展会排名全国第一
  
  2016年,沈阳市会展业规模、经济总量已占全省的58%。其中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中国(东北)二手车交易博览会等3个展会在全国同类展会中排名第一。
  
  由辽宁省家具协会承办的中国沈阳国际家博会已经成功举办5届,2012年的意向成交额只有十多个亿,2016年就达到了30多个亿。辽宁省家具协会会长祖树武介绍,沈阳家博会已经去过埃及、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参展和交流,现在准备与国家级展会平台合作,争取再引进一个品牌展会,形成家居行业“春秋双展”的格局。
  
  打造区域会展中心城市
  
  在本届论坛上,励展博览集团、英国ITE展览集团、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高美艾博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科隆展览(中国)有限公司、马来西亚Kaizer展览公司、振威展览集团、百瑞国际会展集团等30多家国际知名组展商,“对话”沈阳会展,共谋发展良策。
  
  沈阳市服务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高沈阳市会展业的国际化水平,而且对于推进沈阳市与国内外知名组展商开展交流合作、拉动相关产业发展,以及打造区域会展中心城市,都起着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来源:沈阳晚报、沈报融媒  谷丽红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