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数据
 
我国将举办三个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 5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有望参展
 

  我国将举办三个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预计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参展。这是5月2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得的消息。

  国家林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相关情况

  当日,国家林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相关情况。会上,该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副司长李玉印透露,今年将与山东、浙江、广东和新疆联合举办第16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第2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

  发布会上,山东菏泽市副市长侯婕表示,第16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菏泽中国林展馆举行。本届林交会主题为“绿色梦想,全新起航”。参展商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木材加工企业。

  浙江义乌市副市长喻新贵表示,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将于11月1日至4日举行,设国际标准展位3500个,参展范围包括家具、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等八大类。他还特别提到以义乌“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为依托,设立“一带一路”主题馆,邀请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参展商、采购商。

  关于国际参展商,李玉印副司长透露,目前林业合作已列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期规划》,中国林业产业将进一步加强和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三个国家级重点展会将邀请17个中东欧国家相关企业参展,提供免费展位,并组织国内森林企业洽谈合作。

  和义乌市副市长喻新贵一样,新疆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徐洪星也提到了”一带一路”,他透露,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拟于11月8日至10日在广州举办,展会将林农产品展销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建设等元素融合,突显展会的综合效益。

  除了“一带一路”,他还提到了“脱贫攻坚”。他表示,新疆是中外闻名的瓜果之乡,也是世界六大果品生产带之一,截至去年,全疆林果种植总面积2167.74万亩(其中兵团322.18万亩),果品总产量1165.83万吨,全区林果业收入占农民人均收入的25%。林果业已成新疆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更是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农民脱贫攻坚的有力支撑,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注意到,除了“一带一路”、脱贫攻坚,生态安全也作为关键词被重点提及。李玉印就特别提到,今年展会更加突出绿色主题,积极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据了解,2018年,国家林草局与相关省份联合举办了7个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参观总人数达166万人次,现场交易金额约70亿元,投资意向签约接近335亿元。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起,国家林草局与各有关省区主办的3家展会转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分别是第15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中国(赣州)第6届家具产业博览会。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