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会展数据
 
第51届药交会吸引8600余家药商参加
 

  “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推广中医药产品,同时也想取长补短,学习更先进的技术,提升产品品质。”16日,在“中国药都”江西樟树岐黄小镇会展中心内,贵州一家药企总经助理张中华正忙着推介自家的中医药产品。

  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以下简称“药交会”)当日在此间开幕,共吸引了8600余家医药厂商参会参展,参展品种达2.7万个,开幕式当天成交额约108.7亿元。

  樟树药交会是1958年经国务院批准的三个药交会之一。樟树因药而扬名,药业历1800年不衰,素有“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樟树不灵”之美誉。目前樟树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44.86万亩,去年该市医药产业集群营业收入913亿元。当地的中药材市场辐射内地各省市区、港澳台以及东南亚地区。

  本届药交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突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主题,全面推行市场化办会,推进展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中医药行业合作交流,促进中医药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大会安排了经济贸易、学术交流、行业培训、文化宣传四大板块,包括专业交易会展、江西中医药强省科技创新在线对接会、全国名老中医高峰论坛暨义诊、中国药都药膳养生文化节等15项活动。

  当日“药交会”展会现场“药味飘香”,当归、天麻、阿胶、茯苓等药材被摆放在显目位置供客商挑选,各个展位人头攒动,陈列出来的医药产品令人目不暇接,众多市民、客商正挑选购买产品。

  “我们公司主要研究中医药文化这块,中药标本是我们的产品之一,此次来参展不仅为了展示我们自己的产品,也将采购一些中药材。”来自河南的一家企业副总经理王柯佳十分期待此次“药交会”。

  “我见证了药交会从起步到鼎盛再到新业态的这个过程,之前在医院工作,现在正在做中医康养产业,今后也将在康养中心采用中医的一些理疗措施以及康复治疗手法。”共参加了30届药交会的银河养老集团董事长陈燕刚已从一名医疗从业者转变为中医康养的探索者。他认为,康养产业是中医药产业的一个延伸,也和中医药产业相互促进。

  “民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给中医药发展开辟了更广阔的舞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黄璐琦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医药行业全程参与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与西医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本届“药交会”突出“互联网+药交会”的深度融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科技,搭建高效便捷的线上展示交易平台,提供参展参会、观展采购、智能化供需匹配、精准交易磋商等一站式数字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