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国家级展会
 
仲刚:将致力于亚太地区会展业的融合交流,重塑布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日讯 国际展览业协会(UFI)第84届年会(全体大会)于11月1日在南非拉开帷幕。UFI新一届亚太区候任主席、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VNU Exhibitions Asia)总裁仲刚将在此次年会上正式就职。在临行前,仲刚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专访。他表示,在新的时代,中国有能力打造引领全球会展业发展的新模式,中国会展业也有能力成为亚洲经济风向标。 
 
  加深亚太会展业与全球会展业的交流与合作 
 
  7月UFI公布了最新的换届选举结果,仲刚当选新一届的亚太区主席,也是第四位担任UFI亚太区主席的中国人。在当选新一届的UFI亚太区主席之时,仲刚已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在中国创业的会展公司创始人,25年来我们立志成为中国人自己的国际化专业展览企业。” 
 
  此次正式履职新一届UFI亚太区主席,仲刚将正式进入UFI董事会和执行委员会,共同参与讨论、解决各地区行业及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和难题,以促进全球会展行业整体的蓬勃及可持续发展。仲刚表示,将以推动中国在内的亚太会展业更好融入全球主流的会展产业为己任,加强和深化亚太会展业与全球会展业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有能力打造引领全球会展业发展的“新模式” 
 
  仲刚表示,全球展览业经历100多年的发展,如今正面临新一轮的本质性变革,全球会展业也在以“展+会模式”向“会+展模式”转变的新趋势不断发展。从展览的最佳状态来讲,不管是展览或会议,最好是与行业的发展趋势与主流发展越贴近越好,朝着行业服务的方向发展,让展会成为行业的一部分,成为产业链的一个环节。同时,展与会两种形式应是融合发展的。展与会的融合程度,往往决定了展会的成功程度,是考核展会的重要指标。目前,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产生了许多新兴产业。在仲刚看来,产业资本快速崛起成为了行业整合的重要手段。 
 
  谈及目前亚太区会展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在履职亚太区主席后,对于亚太区会展业发展的规划,仲刚表示,亚太区会展业的发展近些年来一直呈持续上升的态势,是全球会展业发展中较为强劲的板块,而其中又以中国的表现一马当先。当然,亚太区各个国家的发展是不平衡的,在不同地区出现了转移和分工的现象,这种现象也成为了整个经济格局的风向标。 
 
  仲刚指出,我们欣喜地看到大中华区会展业在不断蓬勃发展,香港计划在湾仔会展中心的附近扩大展览会议场地的规模。中国的大湾区建设、深圳超大型展馆的建设,这些都是鼓舞人心的好消息。而一直以来,香港在高端服务业、高端产品的贸易展、国际会议及金融、艺术品、古董等产业领域都占有独特的优势,这也让香港作为国际化门户城市的作用凸显。同时,香港的办展条件,尤其在专业服务、人才素养方面仍大大领先于内地城市,香港作为国际会展之都仍具有重要地位。然而,深圳作为新兴城市,即将拥有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这也将极大程度地影响到亚太区会展的分布。 
 
  至于其他亚太地区,东南亚、印度市场展览业的发展也比较快,但就总的体量而言,与中国发展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推动中国会展业成为真正的亚洲经济风向标 
 
  在未来亚太区会展业发展中,中国会展企业和项目应该承担什么样的新使命?仲刚表示,上任之后,将致力于亚太地区会展业的融合交流,重塑展览业的布局,使展览会在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中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希望看到亚太区内的同行能更多的加强互动与交流。同时,亚太区的人才培养,香港、新加坡是走在前列的,也希望能推动亚太区会展教育资源的融合和发展。希望培养未来中国会展业的复合型人才,共同推动亚太区会展业的发展。 
 
  仲刚表示,“我们看到中国的许多会展企业更多地是把眼光投向欧美,而对亚太区发展中地区销售网络的搭建、观众组织能力的提升、资源渠道的建设的重视程度都是不够的。作为下一步的计划,希望通过亚洲展览公司间的互通互融,推动亚太区内的展商观众资源的发展和融合,打造中国会展业成为真正的亚洲经济风向标。”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