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国家级展会
 
你是电,我是光!2018中国光博会专业观众数和参观人次双创记录!
 

  9月5日至8日,迎来20周年华诞的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展会占地9大展馆,总面积突破11万平方米,全球1700多家光电企业及3700余个优质光电品牌,在为期4天的展会里,携创新技术及产品面向应用领域展示光电前沿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全面联动打造一站式全产业链采购盛会。

  经过多年来的坚实发展和客户支持,中国光博会一直保持了飞速发展的态势,今年中国光博会前两天的观众就创出了历史新记录!

  两日数据

  到场观众共计50459人

  同比增长20.72%

  观众人次为88583人次

  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执行副主席杨宪承:“从目前来讲的话,整个光电产业的发展,特别是最近这十年,它还是一个飞跃性的发展。通讯上面一些核心技术的问题,比如说在芯片上面的话,这一块现在也在加强,特别是在5G的应用方面应用层面,掌握到些核心的技术,把这些融入到我们自己的手中,在我们自己的产业里面,未来组合起来,就会在这个产业里面可能会有更大的一些发展。”

  据介绍,本届中国光博会覆盖光电全产业链,同期特设光通信展、激光技术及智能制造展、红外技术及应用展、精密光学展镜头及摄像模组展、数据中心展、光电传感展、光电创新及军民融合馆等7大主题,吸引了光通信、信息处理及储存、消费电子、先进制造、国防安防、半导体加工、能源、传感及测试测量、照明显示、医疗等9大应用领域的数以万计的专业观众和买家积极参与,显示了光电技术在当今世界上广阔的发展潜力和蓬勃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德国、丹麦、加拿大、韩国、美国、日本等6大国际展团齐聚深圳会展中心,展示全球光电产业的尖端技术及产品。其中德国联邦政府经济事务和能源部 (BMWi) 与德国精密机械及光学工业协会已经是第9次在CIOE开设德国馆。来自德国的ALPHA Plasma、ficonTEC、Finetech等17家企业将向来自全亚洲以及全世界的主要企业和决策者展示其高质量的光电产品与服务;由KOTRA深圳贸易馆以及韩国光电机器协会组织的韩国光电企业如Pro Optics、Haesung Optics、Sekonix、Onestone等携各种先进镜头模组、精密光学仪器和材料在6号馆韩国团展出。

  此外,展会期间举办50多场尖端前沿的学术、产业及应用峰会。2018年全球光电大会特设8个专题,涵盖光学、光通讯、激光、红外、光纤传感等多个子专题研究方向,全球500多位光电专家汇聚于此,探讨光电技术创新应用。同期还将举办多场论坛,包括在光通信领域中极具代表性的2018光通信技术和发展论坛,搭建光学制造领域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2018中国光学智造2025(深圳)高端论坛,以及携手法国机构Yole打造的4个热门领域论坛,全面探讨激光制造、红外成像、激光雷达和3D传感的最新应用趋势和技术方向。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光电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中国光博会现场还举行了规模宏大的2018光电科技军民融合大会,坚决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推进优势光电企业参军,取得非常好的推介效果;同时全面拓展光电科技应用领域终端,面向手机、汽车领域举办光+移动通信高峰论坛、光+汽车电子应用高峰论坛、毫米波雷达技术及应用论坛等。

  在专业组团和买家方面,今年中国光博会也加大了组织力度,两天共组织了350个专业团体。同时设置了四大主题采购线路,包含手机、汽车电子、国防/安防、数据中心领域,精准展商推荐,助力观众实现高效观展。

 

来源:会展产业交易会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