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国家级展会
 
充分发挥进博会溢出效应
 

     短短6天的第二届进博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开放的平台精彩仍在继续。作为主办城市,上海充分发挥包括49个“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等在内的各类平台载体的作用,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从参展到投资兴业

  让参展企业留下来投资兴业是进博会给上海带来的溢出效应之一。从参展进博会到扎根中国,越来越多参与进博会的企业选择入驻上海。

  目前,瑞典商会、法国男装国际促进会、法国女装成衣协会、塞中经贸文旅体育促进会等海外商协会机构已分别与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国际时尚创意展示交易中心、渠润供应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6+365”展示交易服务平台签署入驻协议,通过集聚海外贸易组织机构打造独具特色的贸易机构集聚平台和有高度服务功能的办公载体。

  以上海青浦区为例,其作为进博会永久举办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所在地,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全球客商。据了解,目前青浦区已认定9家“6天+365天”展示交易服务平台,包括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青浦跨境电子商务报税展示贸易物流中心(青浦区综合保税区)、国际时尚创意展示交易中心、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震坤行工业品智能服务平台、渠润供应链科技、小咖云国际康养产业创新中心、众采进口日用消费品采供对接平台、东浩兰生进口商品展销中心。

  以平台为承接进博会的重要载体,上海不断放大溢出效应,优化营商环境,与企业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明星展品变商品

  本届进博会上,5辆来自美国的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古董车集体亮相,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展后这几辆古董车去了哪里?

  据悉,展会结束的第二天,5辆古董车就“驶入”了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虹桥品汇)。经过几天的装修,进博会古董车展台被原汁原味复刻到此,11月14日起已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一些在进博会上见到这些古董车的市民表示,当时参观的人较多,距离较远,看得不过瘾,这次终于可以好好观赏这些豪车。更多没有机会进入进博会展馆的市民更是兴致勃勃地赶来观展。

  实际上,古董车文化在国外是一种成熟的文化,国人则相对陌生。古董车收藏已成为一种成熟的产业,由此带来的维护、保养等一系列产业链可以带来巨大的就业机会与收入。美国大道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查尔斯·布朗森谈及将古董车带入中国市场的初衷时说,中国消费升级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孕育着巨大的奢侈品消费和收藏市场。他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所以前来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未来能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经过考察,美国大道汽车选择落户虹桥商务区,并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行展示。查尔斯表示,第一次来到虹桥品汇,他就爱上这里美丽的环境,因为这与闪亮的古董车相得益彰。而虹桥品汇毗邻虹桥交通枢纽,便于各地经销商和消费者前来洽谈业务及观展,更重要的是其打造进口商品集散地的定位对进口商服务的专业度吸引了他们,最终促成了此次延展。

  除了古董车外,进博会明星展品“纪娜梵钻石鞋”、中国宝交中心的宝玉石等也在11月20日之前免费对公众展示。这些重量级展品的到来使虹桥品汇在普通消费品之外进一步丰富了品类,充实了功能,更体现了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为了让品牌落户上海,黄浦区商务委也积极作为,主动跨前一步,在与品牌和业主进行多次商讨和细节研究之后,助纪娜梵品牌全球首发旗舰店落户黄浦区外滩金融中心,其将于今年12月全新开业。


来源:国际商报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