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国家级展会
 
广交会将首次搬上“云端”
 

  今年的广交会将有创新之举。日前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宣布,将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广交会。“云端”广交会将是历史最悠久的贸易盛会与互联网技术的一次创新融合。

  2.5万家广交会参展企业全部上线展示,并按照大家熟悉的原实体展设置;建立网上直播专栏与链接,为每一家参展企业单独设立10×24小时全天候网上直播间……第127届广交会创新提出以网上办展替代实体展,既是应对疫情的务实举措,又是创新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互联网联系千家万户,正在深刻改变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把连续举办60多年、120多届的全球贸易盛会搬上云端,是一个实践创举。”近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说。

  本届网上广交会将主要包括线上展示对接平台、跨境电商专区、直播营销服务三部分内容,继续发挥贸易展的优势。以B2B为主,兼顾部分B2C平台,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提供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但疫情在全球的蔓延,给世界经济和贸易带来巨大冲击。

  “我们诚邀海内外企业和客商参加第127届广交会,体验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贸易盛会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融合,畅通贸易往来,携手应对疫情,发出有力的信号,共同为世界经济贸易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任鸿斌说。

  据悉,广交会从实体展馆迁移到网上,是一次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任鸿斌表示,将力争举办一届特殊时期、特殊意义、特别举措、特别精彩的“网上广交会”。

  跨境电商是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网上广交会”将设立跨境电商专区,举办主题为“同步广交会、环球享商机”的活动,通过建立交换链接,按照广交会制定的统一名称和形象,在统一时间开展线上经营活动。

  “当前,传统外贸受到疫情的冲击,需要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的独特优势,开展在线营销,实现在线交易,保订单、保市场、保份额,以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外贸攻坚克难。”任鸿斌说,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传统企业“触网上线”。


(来源:中国贸易报)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