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国家级展会
 
第三届进博会在线路演推荐见成效
 

  日前,第三届进口博览会首个网上海外路演推介会“落地”德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在线上向德国海外商会组织的多家行业协会、上百家德国企业介绍了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参展情况。

  中德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德国连续45年保持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地位。德国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的参展企业数量和参展面积双双居于欧洲首位,意向成交金额超过148亿美元,较首届增长13.7%。

  正因如此,德国一直是进博会海外路演推介的重要目的地,但受疫情的影响,原本的线下推介会被迫喊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刘福学在推介会上表示:“针对疫情在全球的发展态势,我们采取网上推介会等方式,致力于创新招展形式,增强企业参展信心。进博会将为各国企业化‘危’为‘机’,在中国经济的大海中畅游成长、在市场竞争的赛道上‘弯道超车’提供绝佳机遇。”

  “中国市场很大,对德国企业有很大吸引力。”德国海外商会上海分部副总经理许丽婷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了冲击,在这个时期,德国行业协会及企业可以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让企业直接了解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平台,及第三届进博会筹备情况、展区亮点,可以有力推动企业参展。德国卡尔克鲁斯焊接技术责任有限公司亚洲地区技术与销售主管希勒认为网上推介会既新奇又及时,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参展信心。

  推介会上,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技术装备展区、食品与农产品展区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展区的最新讯息、亮点特色,与企业现场分享、互动问答。

  据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览部总经理助理田野介绍,在技术装备展区,今年将有超过40家德国企业参展,参展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占该展区的20%。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览部高级经理应健介绍说,第二届食品展区是展览面积最大、展商数量最多、展商来源最广的展区,成交额超过总成交额的四分之一,在各展区成交中排名第一,德国成交额排名前十。第三届食品展区的报名企业已经超过了往届。

  记者从进口博览局了解到,截至目前,第三届进博会签约报名参展企业已超过1000家,已签约展览面积接近规划面积的60%。德国已有近百家企业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其中不乏大众、宝马、蔡司、西门子等名声响亮的大企业,还有诸多“隐形冠军”。

  首场海外网上推介会突破了地理环境的限制,扩大了参会人员的范围,不仅吸引了远在德国的企业和机构,而且吸引了前来“取经”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瑞士中心等组展机构。他们表示,日后也将择机组织网上路演推介会,让更多企业有机会参展第三届进博会。

  刘福学与德国海外商会许丽婷当日在线签署了参展合同。


(来源:国际商报)




[返回栏目页]    [返回首页]